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打造人才“引擎”!濠江区召开重点企业人才工作座谈会
  • 2021-03-04 08:59
  • 来源: 区人社局、今日濠江新媒体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随着濠江区“产业强区”步伐加快,当前,全区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正从低端化向高端化转变,对技术工人和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与日递增。3月3日上午,濠江区委常委黄树平主持召开重点企业人才招聘座谈会。政企校三方共聚一堂,交流引才留才聚才的举措实招,加快打造助推濠江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引擎”。区人才办、区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汕头职业技术学院、粤东技师学院、汕头技师学院、濠江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以及汕头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等20家重点企业参加座谈会。

  会上,区人才办介绍了《汕头市引进博(硕)士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和有关人才优惠政策,以及濠江区的有关人才政策,并就企业如何引才、怎样培养人才提出意见建议。

  区人社局特别介绍了汕头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职校新一批顶岗实习生相关情况,引导我区企业和职校双方就开展毕业生和顶岗实习生招聘,冠名办班、订单培养、共建大学生实习基地以及创业孵化基地等方面合作进行洽谈,为企业引进人才、做好人才储备打好扎实的基础。同时就即将举办的政校企合作对接会相关筹备情况给予介绍,积极邀请企业参会。

  汕头技师学院和广东省联泰集团有限公司等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从人才发展方向、发展平台,及高层次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高层次人才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各企业要积极挖掘高层次人才岗位,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区人才办要继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做好人才配套服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汕头市引进博(硕)士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和区有关人才政策,既要让人才“引得进”,更要“用得好”“留得住”。区人社局要积极搭建各种形式的对接平台,主动服务企业开展招聘工作,切实服务好企业招工引才。同时,各企业要从自身特点出发,积极参加由政府搭建的各类人才对接平台,并主动对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多渠道开展招聘工作,努力引进企业所需的各类人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