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潮阳区开学第一天 全区30多万学子重返校园上课
  • 2021-02-24 15:55
  • 来源: 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2月22日,潮阳区343所中小学校正常开学,30多万学子如期重返校园上课,各所学校教育教学秩序井然。

  2月22日早上,副区长郑映微以及区政府办、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一同参加潮阳一中、潮阳实验学校开学典礼。在升旗仪式上,大家与学校师生一同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新学期寄托新愿望。同时,督导各学校开学准备工作,察看校容校貌,了解开学准备、师生到位、学校安全,特别是校园防疫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将校园师生健康放在第一位,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校园安全常态化管理,上好“安全第一课”,扎实有效开展入学教育,确保校园平安稳定,让学生舒心,家长放心。

  开学第一天,各学校的环境卫生整洁,教育秩序井然,各项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学生们精神抖擞,调整好心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

  为确保新学期平稳有序安全开学,区教育局提前部署,精心谋划,认真按照校园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组织对各校园内外进行安全排查,督促指导各学校提前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等,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整治校园环境卫生,尤其是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进行消毒,保持通风,坚守校园一方净土。同时,做好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特殊学生劝学返学、扶贫助学等工作;加强家校沟通,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掌握学生思想动向,开展学生心理疏导,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迎接新学期新挑战,力争取得更大进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