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潮阳区研究进一步加强交通秩序整治
  • 2021-02-24 16:09
  • 来源: 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潮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月22日上午,潮阳区委书记蔡永明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全区交通秩序整治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增强保安全、保畅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作为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大事来抓,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突出问题导向,抓住重点难点,聚焦“人、车、路、场”四大要素,持续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和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着力破解道路交通安全顽瘴痼疾,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是压实“一把手”责任。压实各镇(街道)、各村(社区)和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责任,组织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和基层派出所干警等力量,全面融入公安交警和交通运管部门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违法查纠、疏导和劝导工作,实行包责任区、包路段、包村(社区),全面排查辖区内事故多发点段、危险路段等安全隐患,建立台账,迅速整改。

  二是突出重点难点,严查严治各种交通违章行为。抓好城区、镇区疏堵保畅、规范行车秩序、停车秩序和行人行路秩序,抓好农村压降事故,严查客运车、校车、工程车等重点车辆和驾驶人,严防“病车”、“病驾驶人”上路,持续整治酒后驾车,专项整治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借助简政放权的契机,进一步推动城管部门执法队伍力量下沉,大力整治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等妨碍交通安全现象。

  三是加大投入,建管并举。多方筹措资金,着力解决道路安全设施短板弱项。分析研判事故易发多发路段、节点,科学设置警示标志标线和防护设施,优化道路隔离设施,进一步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抓紧引进代驾业务到乡镇,助推压降酒后驾驶。增设若干个摩托车驾驶考点,方便群众考证办证。推进智慧交通建设,加强停车场建设管理,推行共享停车位管理模式,增加停车泊位供给,切实满足群众的停车需求。

  四是狠抓严格执法、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加强公安交警等执法力量的教育整顿,严肃执法纪律,从严管理队伍。强化执法规范化管理和教育,在执法中体现服务,在服务中履行职责,在办牌办证、事故处理、违章处罚等各个方面体现规范化和效率化。加强乡镇交警中队建设,完善农村派出所参与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加强农村“两站两员”规范化建设,落实经费保障,提升农村交通治理服务水平。

  五是持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开展志愿者劝导行动,推进交通安全“五进”活动,倡导文明出行、守法出行和安全出行,形成文明交通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示范者、引领者,对公职人员交通违法的将从严处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