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龙湖区召开全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 2021-01-22 09:47
  • 来源: 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龙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办公室
  • 【字体:    

  1月21日上午,龙湖区组织召开全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并就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施工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柯延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听取了区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水务局、应急管理局有关各类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职能部门、项目主管部门一定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吸取近期市政工程作业事故的经验教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基本原则,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切实把安全牢牢抓在手上,推动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二要严格落实责任。各职能部门、项目主管部门一律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切实担起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各级项目业主、承建单位、监理单位的主体责任,做到逐一项目、逐一路段、逐一工种都明确安全责任人,建立台账,确保落实到位。三要加强巡查监管。坚持严字当头,从严查患、从严监管、从严督导、从严整治、从严惩处的工作标准,住建部门要迅速对全区所有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开展一轮地毯式、拉网式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查项目经理、监理、技术人员、安全员等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关键责任人到岗履职情况;指导监督各项目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抢险演练,提高应急处突保障能力。四要迅速整改落实。坚持立行立改,一旦发现苗头性问题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化解,对安全隐患排查出的问题,要列明清单,逐一整改、逐一销账,同时还要落实“二次回头”工作机制,务必做到问题隐患彻底根除。强化舆论引导,利用各种形式加强宣传,形成人人想安全、人人抓安全的良好氛围。

  区领导林文光、吴晓锋,区党政办、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水务局、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