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潮南区收看收听全市做大做强镇域经济电视电话会议
  • 2020-08-13 10:11
  • 来源: 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8月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做大做强镇域经济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希书记莅汕调研讲话精神,动员推动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简政放权、做大做强镇域经济工作部署,进一步激发镇域发展活力,加快镇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县),我区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会议。

  区委书记张学龙、区长吴楚斌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运源,区政协主席陈传新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在潮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做大做强镇域经济,是畅通两个“循环”、落实发展第一要务的重大部署,是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简政放权、做大做强镇域经济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通过简政放权,鼓励镇(街)勇当全面深化改革拓荒牛,争当全面扩大开放排头兵,把基层干部的创造活力激发出来,把镇域经济的发展潜能释放出来,为汕头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澎湃驱动力。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按照责权利相匹配、人地财相统一的要求,能放必放、应放尽放,赋予镇(街)更多发展自主权,落实“编随事走”“财随事走”、实施“镇(街)吹哨、部门报到”、提高镇(街)干部待遇等重点工作。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推动镇(街)选准攻关突破方向,鼓励支持规划建设产业功能区,全力推进镇村工业园区升级改造,积极打造一批工业重镇、商贸名镇、文旅强镇、农业大镇。坚持“一把手”招商,主动出击,不“等靠要”,着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招商引资成效助推镇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增强资源配置能力,大力盘活镇域土地资源,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强化金融支持,完善基层人才培育、引进、灵活用工机制,推动土地资金人才“三下沉”。强化规划引领管控,加快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增强镇域综合服务能力,改善镇域生态环境,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为镇域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镇域经济发展全过程,选优配强镇(街)领导班子、干部队伍,认真谋划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全面提升镇(街)统筹协调能力、服务能力、管理能力和动员能力。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引导干部遵规守纪、转变作风、积极作为,决不允许在工作中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扎实做好镇(街)用权的指导、培训、衔接和监督工作,抓紧开展镇(街)干部分批大轮训,建立完善问责制度和过错责任追究制度,确保下放事权接得住、用得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