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濠江区消费扶贫农产品交易中心正式开门营业
  • 2020-07-12 08:04
  • 来源: 今日濠江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7月11日上午,由区扶贫办委托达濠青洲盐场设立的濠江区消费扶贫农产品交易中心正式开门营业,这是濠江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的新举措。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曾锡洪,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畜牧师苏培辉,市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副主任谢原,区领导陈志文、方楷鸿、李业顺、吴燕珊、林澄辉出席启动仪式。

  “在交易中心购买的农产品,一方面是价格优惠,另一方面也是实实在在的扶贫,一举两得!”在消费扶贫农产品交易中心,负责人洪远生正卖力地向社区居民们“吆喝”。250平方米的门店里,设有农产品展示区、直播区和生鲜产品展览区,摆放着各种各样的原生态产品和旅游特色手信,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前来采购。

  店内,有不少“在这里,消费就是扶贫”的标语,洪远生表示,这正是设立交易中心的理念所在,“扶贫不只有捐款一种形式,我们强调的是以购代销、以买代帮,变‘输血’为‘造血’。”

  南方+记者获悉,濠江区消费扶贫农产品交易中心的设立,旨在搭建扶贫农产品供需平台,广泛调动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积极拓宽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贫困户农产品供应水平和质量,推动贫困户产品和服务融入市场,带动贫困户增收,达到稳定脱贫。

  “在农产品的选择上,我们坚持精、准、好的原则。”洪远生说,交易中心引进富有濠江特色的优质扶贫产品,包括青洲盐场海盐、达濠鱼丸等鱼糜制品、达濠橄榄酒、东湖菊花、紫菜、佛手果、酥糖、米润等潮汕传统零食,还有丹樱生态农产品以及澳士兰奶制品等,品类繁多,为消费者献上极具濠江特色的味觉盛宴。

  入驻濠江区消费扶贫农产品交易中心的均为该区知名的产业扶贫合作企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农业基地、农业公司。汕头市远绿种植有限公司正是其中一家,负责人刘镇涛表示,农产品的展销平台,一来有利于扩大濠江区农业的对外影响力,对外展示濠江农业发展的成果,二来实实在在地为企业和农户拓宽了销售渠道。

  目前青洲盐场已安排有十几人的团队专门负责交易中心的运营,洪远生介绍,产品除了在交易中心展销外,还可以通过濠江区消费扶贫农产品交易中心网站、“濠江农村电商”微信小程序或APP进行线上购买。

  “未来我们将不断优化运营模式,采用线上、线下、社会动员三种营销主体模式,创新扶贫机制,实现产销精准对接。”洪远生说,通过“电商+企业+扶贫产品”的经营理念,真正打通贫困群众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增加农民收入,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此外,记者获悉,为助力做好区消费扶贫农产品交易中心的前期工作,濠江区总工会联合区扶贫办,向区内在“粤工惠”平台上实名注册的工会会员发放专项消费券,用于在区消费扶贫农产品交易中心购买扶贫农产品。

  农行汕头分行达濠支行对交易中心也给予大力支持,帮助交易中心完善支付渠道的同时,通过发行“消费扶贫爱心卡”,为全区参与消费扶贫提供便捷渠道,促进扶贫产品更好对接销售市场;设立了专项资金给予帮扶,群众凡使用“消费扶贫爱心卡”进行消费,均能享受多项优惠,为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献爱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