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濠江区党政办青年干部读书班开班
  • 2020-06-29 09:13
  • 来源: 区党政办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提升“三服务”水平,推进学习型机关、模范机关建设,濠江区党政办青年干部读书班于6月27日正式拉开帷幕。

  区党政办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包括区党政办、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信访局、党史地志办、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在内的42名青年干部参加读书班,聚焦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自贸区政策与体制创新、国防形势与国防教育等主题,用半年时间,每月进行一场专题学习,采取课堂学习、现场教学、组织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搭建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全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为濠江加快建设现代化临港新区、助推汕头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储备人才资源。

  领导寄语:博学善思,笃行致远

  在开班动员会上,区委常委、区党政办主任黄树平结合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新要求,对青年干部殷殷寄语、切切期望,提出青年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倍加珍惜学习机会,要严格遵守纪律,抓紧抓严抓实作风,要注重精诚协作,凝聚集体智慧力量,要坚持目标导向,理论实践紧密结合,勉励青年干部将所学所思在实践中运用、在实践中检验、在实践中升华。

  专家授课:乡村振兴,定位先行

  开班动员会后启动第一次集中读书活动,邀请了中共汕头市委党校综合学科教研室主任陈晓东教授莅临讲课,解读《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及《中央农村工作条例》。陈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逻辑,深刻分析乡村振兴战略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从“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要义,分享找准定位、规划先行、因地制宜、推动发展的方法,并通过对濠江以及其他兄弟区县的案例分析,生动阐释“组织振兴是保障,产业振兴是根本,人才振兴是支撑”的实践内涵。讲课论证深入浅出、思考富有深度,学员们深受触动、讨论热烈。

  学研结合,学以致用。陈教授还带队一行到潮阳区金灶镇桥陈村参观调研党建、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工作经验做法。通过体验式现场教学,学员们深入了解桥陈村以党建引领扶贫为抓手,以产业扶贫为重点,持续打造“红色旅游+休闲观光+农家体验”模式的“桥陈经验”,引发对走出具有“濠江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的深度思考。

  修远求索,青春筑梦。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只争朝夕、潜心学思、知行合一,努力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青春智慧!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