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2020汕头潮南·雷岭荔枝文化旅游节活动开幕
  • 2020-06-24 16:00
  • 来源: 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仲夏时节,荔红果香,革命老区大南山再次迎来一场文化旅游盛宴。6月24日,持续至7月底结束的“走进大南山 美荔新农村”2020汕头潮南·雷岭荔枝文化旅游节在潮南区雷岭镇东新村生态公园广场开幕。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郑宏宣,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扶贫办主任曾锡洪,区领导吴楚斌、陈铭、郭业昭参加活动并启动汕头潮南·雷岭荔枝文化旅游节。

  此次活动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政府、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经济台、汕头市潮南区农业农村局、汕头市潮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潮南区融媒体中心、广东一人一亩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方农村报、万果联等单位协办,汕头市潮南区雷岭镇人民政府承办。

  在本届荔枝文化节中亮点频现,不仅有抖音、淘宝、微店、等4家电商企业和电商服务点进行线上销售,还有潮南区总工会、上海姚记扑克股份有限司、广东省雅丽洁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贵州小糊涂仙酒业有限公司等单位企业线下认购近4万斤,有效地助力脱贫攻坚;助力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经济台举办的“感恩父亲 甜蜜接荔”特别节目,送出荔枝表达爱,致敬抗疫一线的平凡英雄;现场为潮南区疾控中心、潮南区人民医院这些抗疫一线单位送“荔”量,表达雷岭爱的力量。此外,主办方还为荔枝产销搭建结汇平台,以荔园农业(有限)公司为阵地,作为联结农户和市场的桥梁,诚邀全国各地的荔枝客商到雷岭各村(居)设点收购,由镇村二级尽可能提供住宿、饮食、雇工等各项服务。

  据了解,雷岭镇是闻名海内外的“荔枝之乡”,是汕头荔枝的主产区。该镇荔枝种植历史悠久,于明代中期开始种植,至今已有500多年历史。目前,全镇水果种植面积6.1万亩,其中荔枝种植面积达4.4万亩,主要品种有黑叶、桂味、糍米糯、妃子笑、赤叶等。2008年以来,已连续11年举办了荔枝节,闻讯到雷岭旅游的游客逐年增多,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用小小的一颗荔枝,丰富了消费者的“果盘子”,鼓起了乡亲们的“钱袋子”。

  雷岭荔枝是汕头近年来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的诸多“汕字号”农业品牌,也是汕头市特色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在迎来荔枝产量大年之际,汕头各级各相关部门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农业生产及农产品销售带来的影响,组织实施“12221”荔枝营销行动,加大互联网营销力度,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促进产销有效对接。

  近年来,雷岭镇充分发挥和放大特色农业资源优势,融合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五大方面综合价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除拥有大面积荔枝果园外,该镇还有15处革命遗址,以及鹅地天然温泉、赤坪小瀑布和霞厝特色民居等旅游资源,发展旅游业有得天独厚优势。我市将以办好这次荔枝文化旅游节为契机,以荔为媒、以荔会友,宣传“汕字号”农产品和文化旅游资源,以产业带动乡村振兴,让老区焕发美丽新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