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咬定目标 补短树长!濠江区就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和落实建筑施工“6个100%”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 2020-05-19 09:06
  • 来源: 区党政办、今日濠江新媒体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5月18日上午,濠江区召开重点项目暨建筑施工“6个100%”标准化管理推进会,传达贯彻全市重点项目推进会暨市重大项目建设总指挥部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对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和落实建筑施工“6个100%”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咬定目标、正视问题、补短树长。区委书记吴文兵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濠江区一直把项目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并取得积极成效。去年,濠江本部GDP增长9.3%、固投增长15.3%,增速均位列全市第一。今年,濠江区提出实施“四个一批”项目推进年,加快形成启动一批、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储备一批滚动发展新格局。阶段来,全区上下一手抓防疫、一手促发展,一季度固投增速位列全市第二。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精准研判发展形势,正视存在问题,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项目带投资、以项目促转型、以项目谋发展,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赢得发展主动权。项目就是发展的生命线、竞争力、制高点,抓项目就要抓进度、保质量、强管理。要深刻认识到濠江在推动项目落地、建设、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及时整改、长效管理。要拉长板、创优势、造品牌,擦亮“独具濠江特色、施工管理规范、工程精品高效”的建筑招牌,打造名副其实的“中国建筑之乡”,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扭住关键,以高标准举措精准组织突破、加快项目落地。以实施“四个一批”项目推进年为抓手,落实“四个一线”举措和“五个一”制度,密切跟踪、协调力度,打通堵点、连接断点,安全有序推动已开工项目尤其是36个省市重点项目快建设、早达产、早见效,同时加紧谋划推动一批重大交通、产业、民生项目签约、开工、竣工,提振信心、集中攻坚、稳扎稳打,全面全速加快项目建设;要紧跟最新的政策动向,找准发力点、结合点、落脚点,结合谋划“十四五”规划和“亚青会”项目,加强与综保区合作招商,叠加中海信、上海电气、冷链物流、建筑之乡等平台优势,立足前瞻性谋划、实施精准化招商、提供“店小二”式服务,精准精细做好招商引资;要在资金支持上、用地保障上、审批提速上多点发力,有效强化要素保障;要紧紧围绕“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施工现场管理目标,压实业主单位责任、严格审批监督管理、做好建筑垃圾清运利用,从严从实加强施工管理,确保建筑施工“6个100%”标准化管理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抓龙头、优结构、强集聚,促进建筑产业融合发展、协调发展、加速发展,做大做强发展建筑产业。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安全防范、严肃督查督办,严守底线、严实作风,以高效执行力狠抓落实、善作善成,推动形成齐抓共管重点项目、齐心协力扩大有效投资的良好氛围,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早见成效、早出成果,为濠江加快建设现代化临港新区,助推汕头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特区建立40周年。

  会上,区领导陈锐勇、黄卓远分别就重点项目推进和建筑施工“6个100%”作部署,区领导林庄贤就产业和招商工作作汇报;达濠市政、中海宏洋、冠大实业等企业代表作发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