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金平区召开农贸市场环境秩序整治工作会议
  • 2020-05-15 15:40
  •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金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整治,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推进市场创文提质升级工作,5月11日,金平区召开农贸市场环境秩序整治工作会议,部署各项强管严管措施,重拳整治市场脏乱顽疾,推动市场购物环境优化提升。会议由金平区副区长陈泽波主持召开,区创文办、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交警金平大队、各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和辖区各市场监管所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当前辖区农贸市场管理主要存在卫生保洁不及时、三防设施落实不到位、占道经营、场外车辆停放无序等问题,其根本原因在于管理弱化、执法不力、疏于查处,导致措施落实不到位,长效机制难以建立完善,一些问题虽经多次整治而屡屡恢复、反弹。加之,农贸市场环境秩序整治是一项综合性的工作,涉及多部门的职责和执法权限,实际工作中存在职能部门之间配合协调不足,联合打击力度不足的问题。

  会议组织集中学习《集贸市场创文标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广东省商品交易市场管理条例》《汕头市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相关法律条款规定,明确市场监管部门对市场三防设施不落实及占道经营行为的查处职责,城管执法部门对市场卫生保洁不到位的查处职责,交警部门对市场周边车辆乱停放的查处职责。要求各职能部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并强化执法处罚力度,用好用活法律法规相关条款,推进强管严管工作。通过共同担当、联合执法,携手攻坚,坚决整治市场顽疾,规范市场环境秩序,确保市场创文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金平区市场监管部门还部署为期一周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对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将坚决立案查处、从速办结,有关案件将及时通报媒体予以曝光,加大震慑力度,营造强管严管的氛围,促进市场开方者和经营者加强自律管理,规范经营行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