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全绿满濠江,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濠江区礐石街道珠浦社区举行
  • 2020-04-04 12:54
  •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春天的濠江,春色满城,姹紫嫣红。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我们迎来了第42个植树节。4月3日,汕头市濠江区在礐石街道珠浦社区举行“全绿满濠江,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掀起新一年度植树造林、植绿护的热潮。区领导郑少玲、李小锋、陈志文、李金层与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干部群众、青年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共赴这场春天的约会。

  植树现场,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大家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有的拿铁锹,有的运树苗,有的提水桶,扶树、铲土、浇水,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都井井有条,一丝不苟……

  转眼间,现场就栽下了200余株小叶榄仁、三角梅、黄花风铃等树苗,为春天的濠江再增添了一抹新绿,也承载着大家的爱与希望。

  近年来,濠江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加大植树造林和生态保护力度。目前,全区市域森林覆盖率达47.07%、城区绿化率达69.46%、水岸绿化率达9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43.1平方米,为汕头市成功获得“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称号作出了濠江贡献。

  2020年,濠江区将按照“植绿荒山、复绿裸山、守护青山、共享金山”的思路,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加快裸露山体恢复治理,加强生态保护监督执法,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绿色幸福”,让人民群众始终与青山绿水为邻为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