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礐石、河浦、玉新:濠江区坚持一张好的蓝图干到底!
  • 2020-03-19 10:57
  • 来源: 区党政办、“今日濠江”微信公众号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3月18日,区委书记吴文兵先后到玉新、河浦和礐石等街道开展检查督导活动,强调要坚持防疫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继续严实抓好疫情防控,严格防控境外等输入源;强化援企、稳岗、扩就业等工作,推动100%复工返岗;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创文、人居环境整治和环境品质提升等重点工作,以新成果新形象迎接亚青会。

  

  在玉新街道,区领导指出,玉新街道要立足自身优势和特色,深挖生态资源,加快玉石社区农贸市场、岗背社区农业体验馆、灯塔社区商业街、燎原和灯塔生猪养殖基地等建设,发展农业+旅游,精心谋划集观光、体验、品尝、休闲为一体的玉新特色旅游品牌;要整体规划、成片打造,建设高质量乡村振兴示范片,打造和美宜居环境,同时要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为发展营造净土。

  在河浦街道,区领导指出,街道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加快集聚、自然资源丰富,要注重转变思想理念,优化工作方法,跳出河浦看河浦,积极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的重点项目,加快推动一批群众急需的民生工程,加快豪山文化公园、河东农民公寓、河东商业综合体等项目动工建设,打造“田园休闲旅游小镇”;依托自然禀赋,做强特色农业,提高集体经济收入水平;依托冷链物流生态圈产业园建设,打造粤东地区最具规模、最专业、最全面的农鲜产品绿色生态圈。

  礐石街道是汕头南城市环境提升以及亚青会比赛场馆改造提升的重要战场。近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将对礐石大桥南岸片区进行景观升级改造,打造南岸桥头绿地公园,同时对南滨路沿线进行景观提升。3月18日上午,街道已顺利打响项目拆迁“头炮”。区领导强调,礐石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抢抓机遇、提质提效、围绕“亚青”加油干,协同推动南岸片区环境品质提升,打造汕头南岸城市“会客厅”,激活整个礐石片区发展,实现“办好一次会,激活一座城”。要加速加压,增强发展新动力,狠抓项目建设,加快规划建设濠江建筑创新产业城;坚持“一村一策”,壮大集体经济,大力发展全域旅游。要夯实党建根基、创新社区治理,从严从实推进治理现代化。坚持一张好的蓝图干到底,实干奋进,再创佳绩,继续为濠江全面加快现代化临港新区建设“添能加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