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潮南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 2020-02-27 09:40
  • 来源: 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潮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2月24日,我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我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书记张学龙、区长吴楚斌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动力。党中央和省、市聚焦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研判疫情形势,李希书记、马文田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会议亲自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和防控措施,为我们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具体指导。阶段来,全区上下按照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的总体思路,严格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守牢各道防线,有力有序做好宣传引导、物资保障、督查督办和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全区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要筑牢基层网格化管理防线,压实责任,充实社区防控力量,织密织牢社区防控网,实施最严格的网格化管理制度。要严防出现人员聚集情况,提高宣传发动工作的实效性,引导群众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自我防控意识,少外出、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形成全民自觉防控的良好氛围。要提前谋划学校复学工作,落实做细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抢抓时间进度,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迎头赶上。要有序做好项目复工企业复产工作,项目复工方面,相关责任单位要落实业主单位主动与建设单位对接,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企业复产方面,相关单位要继续全覆盖、接地气地开展上门服务,确保把各级出台的惠企暖企措施宣传到每一家企业、每一名企业主,“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用料等实际困难,帮助企业快速复工复产。要重点抓好印染中心入园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力争本月底前具备生产条件的企业全部实现复工复产。

  要坚决打好练江流域综合整治攻坚战,抓紧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及时采取应急措施,注重精准施策,全面整治内河内溪,压实各方整治责任,推动整治工作快见成效。要统筹抓好稳定和发展各项工作,认真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亮明“责任、任务、措施”三张清单,定责定人定时,雷厉风行办好潮南自己的事。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发扬敢打善拼的良好作风,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