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濠江区把握“大战”“大考”主动权!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 2020-02-25 08:54
  • 来源: 区党政办、“今日濠江”新媒体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2月2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2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吴文兵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第一时间、第一议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毫不放松、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区长秦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少玲、区政协主席李小锋、区委副书记陈志文在会上作交流发言、谈学习心得。

  2月24日下午,濠江区组织收看收听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并随后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再推动。

  会议强调,要精准研判、顺势而谋,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把握“大战”“大考”主动权。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辩证关系,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把握“大战”“大考”主动权,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做到“顾此不失彼”、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会议强调,要精准动态、压实压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动态调整,应势而变,持续修正“濠江方案”、指导“濠江行动”;重心下移,精准有效,做到交通运输更通畅安全、“大数据+网格化”排查更严密精准、环境清洁整治更全面彻底、宣传引导更到位、社会维稳更高效有力,开学返校准备更安全稳妥。与此同时,要总结经验,完善制度,切实巩固成果。要安全有序、科学有效,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快复产、快复工、新开工、新谋划“两快两新”。要全面压实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推进帮促措施尽快叠加、精准落地,让政策走在受困行业前面,全面支持企业快复工、快复产;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全力推进新开工、谋划新项目;要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不失时机抓好春耕备耕,集中精力决战脱贫攻坚,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民全域常态推进创文。与此同时,要结合中央创办经济特区40周年,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会议强调,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要保持定力、坚守阵地,毫不松劲、毫不懈怠,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基层减负松绑、强化人文关怀,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确保疫情防疫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