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濠江区举办非遗展示系列活动
  • 2020-01-21 08:53
  • 来源: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文化馆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1月19日下午,由市文化馆、区文广旅体局指导,区文化馆(区非遗保护中心)主办的“喜迎新春·弘扬非遗”濠江区非遗展示系列活动在达濠德育隆旗舰店举办。副区长吴燕珊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有送春联、鱼饭制作技艺展示、潮乐演奏、美食展销等内容。汕头市德裕隆食品有限公司是省级非遗项目“达濠鱼饭制作技艺”保护单位,同时也是第二批市级非遗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在加强自身传承发展的同时,积极支持我区非遗宣传工作,去年国庆节在区文化部门的支持下,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非遗展示系列活动。达濠德裕隆旗舰店还于近期被评为2019网红特色美食店。

        据悉,为喜迎新春佳节,弘扬濠江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丰富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助力濠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入开展,在各级各单位的重视支持下,区文化馆(区非遗保护中心)积极组织举办“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新春系列活动。

        

       当天上午,在达濠古城举办的庚子新春“文化惠民”活动中,区文化馆组织14位书法家为络绎不绝前来的群众书联赠福,场面火爆热闹。1月13日至1月20日,区文化馆深入社区、古城等地举办惠民送春联活动6场,送出原创春联数千副,受到群众的热情参与和高度赞赏。

     “楹联习俗”是我区省级非遗项目,作为广东省民间文化艺术(楹联)之乡,逢年过节,楹联(灯谜)活动更是红红火火。阶段来,已广泛免费赠阅一大批特色刊物《汕头市濠江区庚子新春楹联集》,面向海内外的品牌活动“濠江区(赤隆)庚子新春征联”结果也将揭晓,“送春联”活动更是持续火热开展。春节期间,达濠古城以及赤隆、海光、葛洲等各街道社区也将纷纷举办楹联灯谜活动,丰富节日文化生活。
       下来,区文化馆将在有关单位的重视支持下,于春节期间继续深入开展“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大力宣传我区非遗项目和非遗美食。作为春节系列非遗展示活动的重头戏,将于正月初二至初五在达濠古城将举办非遗美食展销、非遗项目图片展、潮乐展演、楹联灯谜会等非遗游园系列活动。届时,楹联、灯谜、潮乐的优秀传统文化,以及鱼饭、鱼丸、虾丸、鱼册、米润、酥糖、橄榄酒、墨斗丸等一批非遗美食,将让周边群众和广大游客一饱口福和眼福,亲身感受濠江传统文化、非遗文化和美食文化的底蕴和魅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