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中共汕头市濠江区委召开四届十六次全会
  • 2020-01-19 09:52
  • 来源: 区党政办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1月18日,中国共产党汕头市濠江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动员全区上下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临港新区。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吴文兵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秦波就濠江区经济工作作专题讲话。

  全会高度评价了区委常委会去年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区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联动实施“组织力提升年”“项目建设三提年”“社会治理三化年”,加快建设现代化临港新区,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二是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三是改革开放全面深化。四是产业发展提速升级。五是交通体系优化完善。六是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七是民生福祉更有保障。八是三大攻坚有效突破。九是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十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更加牢固。

  全会强调,要着眼大局,坚定信心,汇聚新时代濠江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强大合力。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更好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以更加自觉的认识和行动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必须坚持胸怀“两个大局”,谋定而后动,厚积而薄发,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主动融入“一核一带一区”“双区驱动”,支持形成“双核+双副中心”的动力机制,为特区加快发展贡献力量;必须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实现稳中有进、稳中有新、稳中有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接续奋斗。

  全会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围绕抓项目、抓平台、抓招商、抓队伍,着力推进港产城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临港新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全会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全面加快建设现代化临港新区。一要服务“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聚焦改革开放,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创新创造,打造协同高效的活力之城。二要服务“构建高水平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聚焦交通先行,全力打造门户枢纽,全速打通对外通道,全面畅通内部路网,打造内联外通的区域沿海交通航运中心。三要服务“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聚焦产业集聚,抓好招商引资,培育壮大临港产业集群,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动能迸发的临港经济区主阵地。四要服务“高水平办好亚青会”,聚焦城乡协调,高标准推进城市建设,高品质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推进文明创建,打造美丽文明的汕头南新城区。五要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焦民生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提升教育医疗事业发展水平,全面繁荣文化事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打造宜居宜业的区域和美人文高地。

  全会强调,要从严治党,强化治理,为濠江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强基固本筑堡垒,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优势互补促联动,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坚持忠诚干净敢担当,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坚持严守底线知敬畏,持续正风肃纪反腐。

  全会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同心协力,筑牢堡垒固根基;尽锐出战、善作善成,打好项目攻坚战;攻坚克难、决战决胜,共创美好宜居城;转变作风、砥砺奋进,营造干事好风气;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不负使命勇担当,全力以赴完成好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区法院、检察院党组书记,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办事处主任,区直各单位、市驻濠江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第一书记,部分基层党代表等列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