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濠江区举办迎春座谈会,各界代表共话濠江新发展
  • 2020-01-19 09:49
  • 来源: 南方+(全媒体记者 余丹)
  • 发布机构:濠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虽然退休了,但我依然对濠江饱含深情,时刻关注着濠江发展。去年,濠江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这些成绩凝结着新时代濠江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濠江风采、濠江速度和濠江情怀。”1月18日,在濠江区举办的各界人士迎春座谈会上,濠江区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郭建龙代表全区离退休老干部,分享了他的感受。


  濠江区委书记吴文兵在座谈会上通报了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情况。2019年,围绕“双核+双副中心”动力机制,濠江区委、区政府不断优化“一二三四”发展思路,构建“一区二户三圈四城”联动发展格局,坚持党建领航,交通路网、城市景观、营商环境、生态环境、民生福祉、区域价值和社会治理水平稳步提升,现代化临港新区建设快马加鞭,成效突显。

  行政体制改革不断深化,高质量发展平稳推进,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和作风建设走在全市前列,重点项目持续发力,医疗事业优化提升,文化百花齐放,鱼丸英歌声名远播,乡村振兴各项硬任务落实见效,贫困人口全部退出。

  “一湾两岸”城市格局逐步形成,隧道建设双线齐头并进,汕汕铁路(濠江段)启动建设,国内单机功率最大的海上风机完成吊装,广澳港区被确定为粤东港口群唯一核心港区和粤区公共物流枢纽港……

  一组组数据背后,是濠江区秉持初心,脚踏实地,打造实干、奋进、活力、和美濠江的缩影。当天,濠江区还启用包括“雨污分流”、“厕所革命”、“四好农村路”和“公交汽车站亭”建设等又一批民生项目。

  “改造建设农村公路25条;新建公交站亭59个;30个社区已完成首批雨污分流建设;新建改造公厕128座,全区村居公厕实现全覆盖、卫生户厕普及率100%……”濠江区长秦波表示,这批民生项目的建成,将为广大社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舒适、文明的服务,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庚子鼠年即将到来,濠江区打造现代化临港新区的蓝图正徐徐展开,各界代表人士对濠江区新一年建设发展有何希冀?

  濠江区公安分局政委黄文锡表示,去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濠江公安以实际行动全力以赴为濠江加快建设现代化临港新区保驾护航。新的一年,濠江分局将不忘执法为民之初心,牢记维护稳定之使命,忠实履职、实干担当,为濠江改革发展稳定发挥公安力量。

  “听完濠江去年发展情况,我们热血沸腾,精神振奋,信心倍增!”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全景表示,上海电气落地濠江后,切实体会到濠江区各相关单位狠抓落实、主动出击、靠前服务,当好企业“吉祥三保”的决心和行动,新的一年,上海电气将延伸产业链条,扩大生产规模,释放企业能量,用企业发展的新成果,为促进濠江区和汕头市经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濠江迎来了机遇叠加的历史性时期,我们坚信,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区干群的共同奋斗下,现代化临港新区的美好愿景,在不久的将来成为触手可及的现实。”郭建龙说。


  吴文兵表示,濠江区将抢抓“一核一带一区”“双区驱动”历史机遇,弘扬特区精神,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聚焦新业态新经济,实施“四个一批”项目推进年,交通加马力,产业增动力,创新添活力,激发起濠江换道超车的强劲动力,全面加快建设“港产城融合、人居业和美”的现代化临港新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