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彬园警史馆举办影像分享活动
  • 2022-05-19 09:32
  • 来源: 汕头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公安局
  • 【字体:    


  昨天是“5·18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记者了解到,我市彬园警史馆充分发挥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作用,开展《图说饶平楼寨》影像分享与《看中山公园》视频访谈等系列活动,让参与者真切感受“博物馆的力量”。

  昨天的活动吸引了汕头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社科系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的师生和媒体从业人员共60多人参加。在彬园交流互动区,汕职院师生聆听了汕头融媒集团记者黄晓雄主讲的《图说饶平楼寨》专题讲座。黄晓雄在讲座上与师生们分享了拍摄饶平楼寨过程中的趣闻轶事,并进行交流互动。师生们认为,形制奇特、数量庞大而被誉为“世界古建筑的奇葩”的700多座饶平围楼,是不可多得的文化遗产,应该得到更好的保护与开发,让潮汕古建筑焕发出虽古犹新的独特魅力。

  中山公园是汕头这座城市最初的记忆。在彬园学术报告厅,主办方通过播放汕头融媒集团《工夫茶约》栏目介绍《看中山公园》一书的系列访谈视频,使师生们对中山公园的前世今生产生真切感受,对中山公园的建设与发展有了直观的理解,由此对中山公园的人民性和“众筹”的建设模式产生深刻认同。

  近年来,彬园警史馆自觉接受先进文化的辐射,持续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不断拓展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维度,持续提升彬园学术品牌与活动质量。

  

2022-5-19《汕头日报》03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