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深化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
  • 2022-05-16 16:12
  • 来源: 汕头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快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5月13日,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22年全省深化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会上,龙湖区教育局交流汇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经验做法。  

  会议提出,下一阶段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重点,要以实施“新强师工程”为主抓,推进高质量教师发展体系建设,全面加强党对教师工作的领导,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完善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建设,加快补齐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短板,深入推进教师管理制度改革,着力提高教师地位待遇。要以实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对口帮扶和全员轮训为着力点,汇聚珠三角地区和高校的优质资源,创新融合帮扶机制和帮扶模式,加大资金投入,强化条件保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教育民生实事。

  省教育厅视频会议结束后,市教育局继续组织召开2022年汕头市深化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省教育厅深化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发展形势,积极应对教师工作中面对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进一步增强做好教师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全面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二是要加大教育人才队伍引进力度,深化教师补充机制改革,遴选乐教适教善教的优秀人才,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三是构建高水平教师培养培训体系,以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对口帮扶为契机,扎实推动实施“新强师工程”,进一步健全校长、教师、教研员的培养培训体系,提升队伍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四是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地位和待遇,加大教师表彰力度,谋划好教师评优评先工作,充分激发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依法依规落实教师工资待遇政策要求,切实维护教师的合法权益。五是抓好2022年教师职称评审工作,注意材料审核把关,推动职称评审工作有序开展。

  市教育局和各区(县)教育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人事部门和教师发展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png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