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强宣传 重执行 | 汕头高新区研究部署《汕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条例》贯彻落实工作
  • 2021-11-10 09:12
  • 来源: 汕头高新区管委会
  • 发布机构:汕头高新区管委会
  • 【字体:    

图片

  11月8日,汕头高新区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汕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条例》贯彻落实工作。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锡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委领导、各局(室)主要负责同志、有关负责同志发言。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强化与属地街道社区和派出所的联防联动, 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汕返汕人员排查管控,督促企业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按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

《汕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条例》的出台是汕头高新区发展历程中的一座里程碑,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高新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条例》的重要意义,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思路,发挥创新策源地引领带动作用,聚焦主职主业,真正将《条例》法律保障优势转化为发展效能。

  会议强调

  要认真组织学习,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来抓,制订学习方案,组织开展学习培训,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全面准确掌握《条例》内容和精神实质,提高推动工作的专业能力。

  要广泛宣传报道,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媒介,举办《条例》宣讲解读会、接受记者专访、印制《条例》单行本等形式,切实做好《条例》解读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要推进贯彻执行,结合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莅区调研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精神,加强与市直相关部门的沟通,加快清理权责清单,理顺管理职权,构建职权清晰、高效顺畅的管理体制;要研究制定贯彻《条例》系列配套措施,形成修订法律条款、制定配套细则、部署具体任务“三部曲”,助推汕头高新区各项工作全面迈上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