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市工程师学会召开成立大会
  • 2021-09-19 14:59
  • 来源: 汕头市科协
  • 发布机构:汕头市科协
  • 【字体:    

  9月18日上午,汕头市工程师学会成立大会在汕头科技馆四楼科学会堂召开。汕头市政协副主席、汕头大学陈严教授担任学会首届会长,广东可拓实验室整体管理投资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图昕担任执行会长。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丽出席并讲话,广东省工程师学会刘桂雄出席并致辞。会议由市科协主席、党组副书记陈桂源主持。

6376757949248624771852469.jpg

  汕头市工程师学会是在市科协的倡导支持下,由我市工程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专业工作者、工程行业及相关单位发起成立。学会的成立,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科协、省科协工作要求,推进我市工程师科技社团建设,推动工程技术进步发展、推动工程技术界协同创新、促进工程技术人员的成长提高,特别是以工程人才专业资格国际互认为着力点,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做好工程技术界的“侨”的文章,助力汕头“工业立市、产业强市”。

6376757957949414065102724.jpg

  成立大会开始,隆重举行了汕头市工程师学会和广东省工程师学会粤东工作站揭牌仪式。省科协副主席范英妍同志,汕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丽同志,汕头大学校长郝志峰同志,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名誉顾问庄东红同志,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林丹明同志,市政协副主席、汕头市工程师学会会长陈严同志,汕头市工程师学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沈民奋同志,广东省工程师学会执行会长刘桂雄同志,市民政局副局长刘勤裕同志,市科协党组书记洪祥武等共同为汕头市工程师学会和广东省工程师学会粤东工作站揭牌。

6376757963935557003814662.jpg

  大会上,范英妍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汕头市工程师学会的成立,为服务工程技术人才搭建一个新的平台,希望学会积极落实党对群团组织工作部署要求,发挥学会特色优势推动汕头头雁工程科技事业健康发展,引领广大工程技术人员永攀科技高峰,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学会的使命任务。

6376757970084968091996821.jpg

  张丽常委在讲话中强调,汕头市工程师学会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工程技术领域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大力推动我市工程科技事业发展;要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探索构建粤港澳大湾区与粤东地区的人才资源共建共治共享模式,切实做好工程技术界的“侨”的文章;要主动服务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市工程领域科技工作者,在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添砖加瓦。

6376757975448487345743327.jpg

  大会聘请广东省工程师学会刘桂雄执行会长为汕头市工程师学会顾问并为其颁发证书和牌匾,刘桂雄会长对汕头市工程师学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汕头市工程师学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并表示会尽其所能做好学会指导服务工作。

  随后,大会还举行了汕头市工程师学会与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共同成立“科技协同创新联盟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6376757987299561763570155.jpg

  华侨试验区管委会、高新区管委会、保税区管委会、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和相关高校、企业代表以及学会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的最后各位领导、嘉宾和汕头市工程师学会领导班子一起上台合影留念。

6376758019760006598970232.jpg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