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生态环境执法局提前开启绿色“护考模式”
  • 2021-06-04 13:04
  • 来源: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字体:    

  为确保我市今年高、中考顺利进行,市生态环境执法局提前开启绿色“护考模式”,全力加强全市各考点和考生住宿地周边地段噪声源、废气的环境监管,切实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有序、舒适的备考和应考环境。


  是精心部署。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高、中考期间环境监管工作,建立环境应急值班机制、信访应急联络员机制,成立生态环境应急分队;及时向考点各分局传达市招生委员会的有关文件要求,落实各分局建立相应工作机制,按照属地原则强化高、中考期间的环境监管职责,确保环境信访事项马上调查、马上处理,切实保障高、中考期间生态环境安全。


  是精细排查。组织对全市各考点和考生住宿地周边工业企业、餐饮娱乐、建筑工地等污染源进行“地毯式”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消除考点和考生住宿地周边环境安全隐患。阶段来全市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346人次,检查企业33家,检查建筑施工工地74个,对违规建筑施工单位责令整改2家,立案11家,对7个超时施工的单位严禁其三休时间作业。


  三是精准对接。主动与管辖考场负责人对接,详细了解考场周边生态环境情况及对周边生态环境的要求,对敏感点和噪声源加强管控力度,精准解决考场潜在的环境影响问题。


  四是精确管理。5月31日起,在汕头电视台、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汕头市生态环境局公众号、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频道等媒体平台发布《汕头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加强高、中考期间噪声污染管理的通告》,5月31日至6月28日,中午(12:00-14:00)和夜间(22:00-次日7:00)时段全市范围内禁止从事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停止审批午间和夜间连续施工作业申请,对发现违规超时作业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接下来,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工作要求,继续加强环境巡查监管,落实专人做好考点附近值班巡查,快速应对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及时制止可能影响考场环境的排污行为,采取超常规措施保障考场及重点污染源、重点部位生态环境安全,为全市高、中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图片1.jpg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