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市教育局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法治讲座
  • 2021-05-14 18:1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未成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2021年5月13日,由汕头市教育局主办的“2021年汕头市法治宣传教育进单位系列活动——未成年人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活动走进汕头市金荷中学。活动旨在提升未成年人科学、文明、安全、合理使用网络的意识和能力,保障未成年人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10514180727.jpg

  活动邀请汕头反诈中心陈科武警官围绕未成年人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内容作专题讲座,向学生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514180740.jpg

  陈警官通过生动的动画、小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举例介绍生活中的一些典型诈骗案例,例如“刷单、中奖、冒充老师、购买游戏装备”等中学生常见的诈骗类型,并深入浅出地揭露该类案件的作案手法、特点及防范技巧。

微信图片_20210514180745.jpg

  讲座互动环节中,陈警官对学生提出的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的问题进行简要的分析和解答,强调学生要增强防诈骗意识,掌握必要的防诈骗知识与技巧,并将其灵活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切实提升自身的识骗防骗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有效引导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