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市教师发展中心举办2021年高中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 2021-05-07 17:2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教育局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做好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全面提升全市普通高中教学质量,4月10日-4月30日,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2021年普通高中9个学科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分学科开展,委托陕西师范大学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学者讲课。他们分别是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兼职教育硕士生导师周朝阳,山东省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政治正高级特级教师黄万强,广东仲元中学化学正高特级教师曾国琼,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物理教研员、正高特级教师陈信余,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教师发展中心数学正高特级教师渠东剑,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华中师范大学地理讲师龙泉,山东省淄博市基础教育研究院正高特级英语教师邵淑红,华中师大第一附属中学正高特级语文教师乐晓峰,佛山市教育局教研室、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育硕士生导师、生物高级教师张芸。
  培训地点分别设在汕头第一中学、广东汕头华侨中学、汕头经济特区林百欣中学、汕头市东厦中学和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濠江实验学校,全市高三教师、市、区(县)学科教研员、市各学科教师工作室成员近2000人参加研讨培训。

  

  各学科专家从促进学生知识结构优化、提高学生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出发和教师们一起研讨交流;从教育学和心理学角度分析学生学习过程中经历的思维变化、体现的思维特征,提出改进教学方法、学习策略和考试评价的方法路径,分享了他们在教育教学教研等方面探索的成果与先进经验,提出独特的见解。专家们指明了当前教育评价应当关注的方向和侧重点,解决了一些教学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让一线教师更深刻地认识到培养学生的思维方式和探究技能的重要意义,对教师提升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较大指导作用。

  

  本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异彩纷呈,培训现场座无虚席,老师们受到了启发,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得到了广大高三教师的热烈呼应,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