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下开新局谋新篇 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 2021-03-08 22:28
  • 来源: 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图片

  3月4日,市司法局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传达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局党委书记颜世荣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局长周茹茵同志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助力依法防控疫情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切实发挥了“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重要作用,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行稳致远。

  图片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总要求,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改革、守正创新,奋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汕头、法治汕头。

  图片

  会议要求,今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重点落实好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宗旨意识、加强统筹协调、持续深化改革等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着重抓好“八个聚焦、八个用力”:一是聚焦提升队伍战斗力创造力执行力,在锻造司法行政铁军上持续用力。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铁军,为新时代推进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二是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上持续用力。紧扣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6”工程,充分发挥立法引领和决策保障作用,促进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顺利落地落实。三是聚焦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汕头,在全面依法治市统筹规划上持续用力。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助力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四是聚焦打赢营商环境翻身仗,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上持续用力。要围绕建设活力经济特区的目标,推动建设治理高效的法治城市。五是聚焦提供高质量制度供给,在用足用好特区立法权上持续用力。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加快落实《汕头市三年立法规划(2020-2022年)》和《汕头市2020-2022年规章立法项目清单》。六是聚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在法治政府建设上持续用力。要深化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深化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和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做好行政裁决示范创建工作下半篇文章。七是聚焦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履行维稳安保使命上持续用力。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多措并举织密维护稳定的安全网,继续做好扫黑除恶常态化有关工作,慎终如始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八是聚焦人民群众对建成法治社会的期盼,在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上持续用力。加强律师、公证、司法鉴定工作,加快示范性司法所建设,编制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提升法律援助水平。

  图片

  市司法局领导,市律师协会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处)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市司法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强戒所和区(县)司法局领导,各司法所所长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