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本埠】乘势而上 在更高起点上夯实新时代经济特区健康基础——汕头市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 2021-03-06 11:40
  • 来源: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3月5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推动“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局局长蔡榕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杨焕新主持会议并就加强党的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等工作作了部署。

图片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强基层、建高地、抗疫情、促医改、保健康,有力地推动了卫生健康事业迈上新台阶。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手抓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一手抓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成功地经受住了大战大考的严峻考验,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重点抓好精准防控疫情、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高质量区域医疗高地、打造特色鲜明的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强化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等十方面工作,全面提升我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抓政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管人机制,提升行业党建总体水平,积极履行管党治党职责,持之以恒地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市医德医风建设年,要聚焦问题,标本兼治,通过深入开展“暖心服务 用爱沟通”医德医风建设年专项行动,坚决打赢高标准建设医德医风攻坚战,共同推进我市医德医风建设更上新台阶。

  会上,金平区卫生健康局、市中心医院、汕大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龙湖区珠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局直属各单位、汕大医学院各附属医院主要领导,市纪委监委派驻组负责人,市卫健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