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汕头市举办新冠肺炎冬春季疫情处置桌面应急演练
  • 2020-11-30 15:24
  • 来源: 汕头市疫情防控指挥办
  • 发布机构: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部署要求,积极应对冬春季可能出现的新冠疫情,做细做实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准备,进一步提高我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11月29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在市政府组织举行汕头市新冠肺炎冬春季疫情处置桌面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主任、市委常委、副市长双德会任指挥长,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局局长蔡榕任副指挥长。市防控指挥办及市教育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卫生健康局、市疾控中心、市中心医院、汕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11个单位在市主会场参加演练,各区县相关部门在分会场参加演练,全市共计110余人参与演练。

  本次演练以桌面演练形式展开,演练模拟我市某社区发生了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后,在疫情处置的各个阶段,围绕不同情景引发的日常防控及监测预警、病例转运、舆情信息发布、隔离点的管理和服务保障、防控单元和防控区域划定、人群筛查及核酸检测组织等各方面的应急处置工作,设置了多个问题,并随机抽取区县进行提问,参演单位对可能发生的疫情风险及处置方法进行解答,着重展示了我市在信息报告、联防联控、医疗救治、流行病学调查、人员管控、核酸检测及后勤保障等方面的疫情处置能力和水平。最终由专家组成员对演练进行点评总结。

  演练中,各参演单位按照应急预案的分工,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回答问题重点突出,考虑全面,以最快的速度做出有效处置,演练过程各环节衔接顺畅、措施到位、处置得当,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演练取得预期效果。

  本次演练既是对我市现阶段疫情防控能力的实际检验,也为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主任、市委常委、副市长双德会指出,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应急指挥体系建设,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做好人、财、物等各项应急处置准备,确保出现突发情况时,第一时间得到规范处置,避免出现仓促应对的情况。要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慎终如始,确保我市不发生疫情,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市疫情防控指挥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