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分享到:
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 汕头高新区致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 2020-10-20 09:07
  • 来源: 汕头高新区管委会
  • 发布机构:汕头高新区管委会
  • 【字体:    

   10月19日上午,汕头高新区召开区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我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副市长、高新区党委书记林晓湧主持大会并讲话,管委会主任林锡波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郑重宣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的坚定决心,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作出重大部署,为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别是亲临汕头视察,对汕头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党中央对汕头人民的关心关怀,对汕头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汕头发展的殷切厚望,令全市干部群众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倍增动力和信心。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久久为功,奋力开创高新区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乘势而上,感恩奋进,全力以赴擦亮国家级高新区的牌子。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大力推动产学研合作,用足用好省、市科技扶持政策,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部署要求,抓住深汕深度协作契机,学习深圳先进做法和经验,推动制订“十四五”规划和《汕头经济特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条例》,推动建立有利于创新资源和创新人才集聚发展的体制机制。贯彻落实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打造“5G智能制造、新材料、精细化工、生物医药”产业园开展精准招商,培育做大优势产业集群,加快推动新开工重点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日见效。坚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园区“服务员”、当好企业“店小二”,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忧解困解难。贯彻落实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重要要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特区精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贯彻落实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更高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培养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劲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有力有效开展学习宣传宣讲,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干部培训等形式,推动学习宣传不断升温、持续形成学习热潮,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汕头高新区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