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网民:贵院收诊的患者多吗?哪些病种在治疗上较有优势,哪些能够得到较大比例的报销或其他补助渠道?
  • 2022-06-28 19:00
  • 来源: 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答复: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成立于1994年11月28日,是粤东地区唯一一所集预防、医疗、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非营利性三级肿瘤专科医院,医院收治患者辐射范围广,省内异地占比近四成,年收治宫颈癌(约1100例)鼻咽癌(约1500例)、食管癌(约2700例)、乳腺癌(约6500例)患者居地区前列。医院采用多学科综合治疗,开展各种肿瘤的规范化综合治疗和研究,提高专科治疗精细化程度,确保每一位患者都能得到规范化、个体化的综合治疗,取得良好的效果。食管癌、鼻咽癌、乳腺癌等潮汕高发常见的肿瘤疗效达国内先进水平,医疗技术水平在粤东地区享有盛誉;治疗比较优势的病种有:食管癌、肺癌、鼻咽癌、乳腺癌、甲状腺癌、喉癌、口腔癌、宫颈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肝癌、胃癌、结直肠癌、膀胱癌、前列腺癌、肾细胞癌、睾丸肿瘤、阴茎癌、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骨肿瘤、脑胶质瘤、胰腺癌等。

  即使同一个诊断,不同病理分型,用药不同,费用也不同;相同病理分型一线用药和二线用药费用也不同。这要根据病人具体病情具体分析,也要看病人的参保身份,所以没办法笼统的回答这个问题。请到医院咨询医生后再到医保和价格管理办公室了解。

  2007年,医院在社会人士的关心支持下成立肿瘤诊治专项救助基金,2013年和2016年我院先后成立 “恩倍思” 鼻咽癌专项救助基金和妇女两癌扶贫救助及基金,统称为“肿瘤诊治专项救助基金”,通过向社会各界募集善款和医院的投入,为无力支付医药费的贫困肿瘤病人,为不幸罹患癌症的社会贫弱者尽一点绵薄之力,冀希望更多的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肿瘤患者得到救助,住院患者可以通过科室提出申请后由肿瘤专项救助基金小组审核通过获得一定经济补助;截至目前,肿瘤医院已救助贫困、低保、孤寡、单亲和特殊困难的住院患者近700人。

  医院目前还拥有红十字会生命之光联谊会、乳腺癌朋友康复家园“伊康会”、喉癌无喉者“新声会”、鼻咽癌患者的“恩倍思”病友联谊会、造口患者联谊会等等,通过开展一系列的院后服务,为癌症患者建立起一个群体抗癌的平台,指导患者正确地认识疾病,使癌症病人在与疾病作斗争的艰苦过程中,有一个温馨、共同的“家”;重树癌症病人热爱生活、战胜病魔的信心,走上回归社会之路,尽早康复回归社会。这些人文关怀项目也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民声热线》第十四轮第31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