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网民:市民发现流浪汉可否向你们申请救助?看到有一些人还到处翻垃圾,还是说需要向其他单位申请?
  • 2021-11-02 19:00
  • 来源: 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答复:根据《广东省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规定》,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是指因自身无力解决食宿,无亲友投靠,又不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或者农村五保供养,正在城市流浪乞讨度日的人员。该类人员属民政部门救助站的救助对象,对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是一项解决其基本生活困难的临时性社会救助措施。

  市民如发现这类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可引导其向救助站求助,对其中的残疾人、未成年人、老年人和行动不便人员,可报公安、城管等街面巡查部门护送至救助管理机构救助,对其中的精神病人、危重病人,请及时拨打120或110,由医疗机构或公安部门到现场抢救或处置。

  对于“有一些人到处乱翻垃圾”的情形,如不属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由市容环境卫生管理职能部门处理。

  (《民声热线》第十四轮第2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