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网民:市区很多工地和道路都在建设,特别是亚青会各个展馆都在建设。关于道路尾气排放和灰尘产生的问题,相关部门是如何采取措施去解决的呢?
  • 2021-02-02 20:00
  • 来源: 汕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答复: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将于今年11月在我市举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出要以举办“亚青会”为契机,通过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打造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目前全市140个提升项目及各类建设正全面铺开,我局在日常检查督导过程中严格要求各项目的施工单位做好相应的措施,施工范围要加强喷雾降尘,进出施工场地的车辆要加强清洗,防止出现漏撒和扬尘等问题,努力减少市政施工作业对市民出行、市容市貌造成的影响。

  2016年7月,为提升道路洒水抑尘效果,提高道路通行舒适度,按照我市创文强管工作部署和市领导有关指示精神,市环卫事务中心先后四次对道路冲洒水清洗降尘作业进行作业模式、作业时间、作业规范的调整,并于2017年1月,购置2部具有喷雾抑尘和清洗等多种功能的多功能抑尘车并投入日常作业,加强洒水抑尘作业。2019年12月起增加夜间作业班次,每天三班次对中心城区北岸重点路段进行冲洗降尘作业。因道路改造等原因,从2020年5月起市环卫部门再次调整道路冲洗降尘作业模式、路段和时段。调整后为晴天23:00至次日凌晨2:00,对中心城区21条路段进行道路冲洗抑尘作业(其中7条路段以冲洗为主、14条路段以洒水抑尘为主的作业模式)。

  对于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市环卫部门将根据中心城区道路改扩建情况,及时调整道路冲洗降尘作业安排,进一步提升道路洒水抑尘效果,提高道路通行舒适度。

  (《民声热线》第十三轮第38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