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网民:近年来海淘越来越普遍,是否同样的东西海关征收的关税有时候不一样?
  • 2021-01-26 20:00
  • 来源: 汕头海关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答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购买境外商品越来越多,有时同样的商品会出现征收关税不一样的情况。这个情况是正常的。因为市民购买国外商品有三种不同的渠道通关进境,不同的渠道征收的关税税率不一样,区别如下:

  第一种是跨境电商渠道,通过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购买的进口商品,按照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大部分跨境电商商品的税率是9.1%。单次交易限值为人民币5000元;个人年度交易限值为人民币26000元。

  第二种是邮递物品渠道,是指邮政企业经邮政网络承揽的,使用万国邮联规定单式投递的物品。港、澳、台地区的物品,每次限值为800元人民币,其它国家和地区的物品,每次限值为1000元人民币。邮递物品征收行邮税,税率有3%、13%、20%、50%。

  第三种是个人物品快件,是指除邮政部门外的进出境快件运营人承运的进境物品。按照邮递物品的验放标准及税率进行验放。

  所以市民在海淘时,可以根据购买的商品不同,选择税率较低的渠道通关进境。

  (《民声热线》第十三轮第37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