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分享到:
网民:汕头职业技术学院疫情期间教学、运作情况如何,本学期课程、学杂费怎么处理?
  • 2020-06-23 20:00
  • 来源: 汕头职业技术学院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答复:(1)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市有关文件精神,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同时,2020年春季学期自3月2日起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实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①领导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制订汕头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方案。

  ②加强组织领导,成立2020春季学期网络教学工作小组。包括运行管理小组、辅助和技术支持小组、开课单位工作小组、教学督导小组。

  ③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在线教学平台的培训、班级创建、网络教室的准备等工作,认真备课,按要求准备好教学进度和教案,电子教案、PPT、教学辅助资料。

  线上教学平台以师训宝为主,同时采用腾讯课堂、微信、QQ等教学平台和工具。直播教学和网上自主学习。

  ④加强网络教学督导、教学检查,确保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工作,确保舆情安全。

  ⑤学院各部门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作为,通力合作,以学生为中心,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两不误。

  (2)根据《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收费有关工作的通知》(粤财教函[2020]4号)精神,疫情期间学校通过网络课的形式进行教学,学费照收;疫情防控期间,教材统一由书店邮寄到学生手中,有交教材费的学生已经领到教材,未领到教材的学生应该是未缴纳教材费的;住宿费按照2020学年春季学生在校实际天数进行计算,并对已经完成住宿费缴费的学生严格按文件规定进行退费,目前毕业班学生未住宿的已经开始落实退住宿费工作,其他年级学生的住宿费退费工作也已经开始处理了。

  (《民声热线》第十三轮第7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