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关于《关于促进和保障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筹备和举办工作的决定》公开征求意见采纳情况
  •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 发布日期:2020-05-08

  《关于促进和保障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筹备和举办工作的决定(草案)》(以下简称《决定(草案)》)已由市政府提请市人大常委会进行审议,现将公众参与立法过程中收集到的主要意见采纳情况说明如下:

  意见一:规范车辆停放和道路秩序相关管理,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条件,良好秩序更能彰显汕头城市文明。给外来游客带来较好印象。希望在亚青会举办期间,相关部门对市场做好一定管理,避免出现外来游客不熟悉本地而被商家“宰客”行为,这一点对汕头的外在形象将产生很大影响。

  采纳情况及理由:采纳。《决定(草案)》拟规定:本市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应当以亚青会的筹备和举办为契机,严格依法行政,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全力做好亚青会筹备阶段和举办期间的各项工作。

  意见二:汕头亚青会,必须提供免费公交车大巴车接送到会场。酒店特别是国际五星级酒店必须增加。汕头国际五星级酒店太少了。

  采纳情况及理由:采纳。《决定(草案)》拟规定:本市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其他组织应当大力支持、积极参与亚青会筹备和举办期间的各项工作,广泛开展文明礼仪普及教育,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意见三:最近为了迎接亚青会,大工程,民生工程遍地开花,大家对明年汕头崭新的面貌很是期待。既然要办大型运动会,全民运动的热情要点燃起来。有一项大多男性都爱的运动,就是打篮球,小孩子,年轻的,中年的,都很喜欢,而且人人都会,并且打篮球对青少年来说,是可以快速长高的一种极好的运动。汕头市区时代广场和西堤公园等虽有一些篮球场,但量太少,天天爆满。打篮球不怕刮风,不怕下雨,篮球场成本也不高,所以希望在汕头市区各个公园广场海滨路大批量建设露天篮球场,以满足老少人员的运动需求,多么期待汕头市民都有一个健康的好身体。

  采纳情况及理由:未采纳,不属于《决定(草案)》的调整范围。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