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头部
关于汕头市审计结果公告调查问卷等三个网上调查的网民意见建议采纳情况
  •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 发布日期:2019-08-09


我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开展了《汕头市审计结果公告调查问卷》、《汕头市审计局关于201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满意度的调查问卷》、《汕头市审计局关于审计全覆盖的调查问卷》三项网上调查活动。活动期间,得到广大网民朋友的关注和积极参与,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现将网民朋友参与过程中收集的主要意见采纳情况说明如下:

意见一:关于对社会审计机构出具的审计报告的核查结果

采纳情况及理由:采纳。根据《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审计机关职责规定,审计机关进行审计或者专项审计调查时,有权对社会审计机构出具体的相关审计报告进行核查。如发现社会审计机构存在违反法律、法规或者执业准则等情况,应当移送有关主管机关依法追究责任。市审计局在对有关部门单位审计中,能够关注社会审计机构对审计机关监督对象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情况,并依法进行核查。

意见二:关于加大审计工作公开力度的建议

采纳情况及理由:采纳。根据有关规定,市审计局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制度,增加审计透明度和社会影响力。一是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布审计工作动态等信息。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以及中国审计报、汕头日报等报刊向民众公布审计工作信息,增加审计工作的透明度,扩大审计监督的影响;二是加大审计公告力度。市审计局在第一时间公告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每年度的《汕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汕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成效。三是进一步加强审计实施阶段工作的公开力度。市审计局开展审计项目,在审计进点时向被审单位随审计通知书附送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公开举报电话,切实加强审计现场管理,提高审计的独立性、公信力。四是高度重视外部监督。市审计局将继续做好“汕头市审计局”栏目建设,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和审计工作透明度,及时、准确地回应人民群众和社会舆论的监督需求。

意见三:关于审计全覆盖方面的建议

采纳情况及理由:采纳。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实现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全覆盖,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新时代审计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近几年来,汕头市审计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审计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动,发挥改革创新精神,积极化解全覆盖与人力资源严重不足的矛盾,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分清轻重缓急和主次矛盾,统筹规划,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审计全覆盖。一是制定审计中长期规划,明确审计全覆盖的目标和任务。我市已制定《汕头市关于实行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方案》等配套文件,对审计全覆盖的目标要求、范围和具体措施进行了明确。印发了《“十三五”汕头市审计工作发展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时期汕头审计工作的总体目标、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为今后的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为科学、有序推进审计全覆盖提供制度保障。二是以建立审计对象库为依托,科学安排推进审计全覆盖。市审计局利用原来自建的汕头市审计局审计项目管理系统平台,设计开发了审计对象库,方便准确把握各类审计对象的应覆盖情况、已覆盖情况,避免审计缺位或者重复审计,减少审计计划安排的盲目性和随意性。三是统筹安排审计项目,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审计全覆盖。在年度项目计划安排中,市审计局注重不同年度项目计划的前后延续性以及年度计划与相关年度项目规划之间的衔接,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审计全覆盖。

市审计局

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 Shantou Municipal Government 脚部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 : 4405000014   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22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假冒政府网站举报电话:0754-8827834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