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分享到:
汕头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 2016-03-31 16:28
  • 来源:汕头市安监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安监局
  •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市安监局编制了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一是成立了信息化建设管理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及时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建立和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人员、设施。

    二是加强发布程序、信息质量的把关,制定了信息发布制度,加强涉密信息的把关,非涉密的文件、通知、公告等原则上要求在网站上发布;发布时,由相关科室把关后,由分管领导或局主要领导把关签发。

    三是加强表彰先进,激发各单位各科室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我局按发布政务信息量对先进科室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有力地调动了各科室做好信息公开的积极性。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加强政务信息公开。2015年,市安监局在省安监局网站、市政府门户网站共发布信息共62条,其中,新闻信息类55条,通知公告类7条。在各类新媒体上共发布信息96条,及时全面的反映市安监局各阶段的工作情况。

    (二)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在办公区域和对外办事窗口设立了政务公开栏。机构职能、人员去向、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流程图、办事时限、安全培训收费项目及标准等全部上墙公示,一目了然。方便企业、市民查询、了解有关安全生产政务方面的各项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

    五、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还存在信息发布量较少等问题。二是宣传力度不大,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清楚。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发布平台未完善,市安监局由于客观原因尚未建设,极大地限制了信息公开的渠道和信息量。今后,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1、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大力推进局网站建设工作。2、组织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及充分利用简报、安全生产杂志等宣传阵地,增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3、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信息发布的监督,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

                                                                                                 2016年3月31日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