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关于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 2022-08-23 16:4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各区(县)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8月23日8时,台风“马鞍”(强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北方向约345公里(距离我市约965公里)的西太平洋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预计,“马鞍”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或略有加强。受台风“马鞍”外围环流影响,23日夜间起我市海陆风力加大,沿海陆地风力7~9级,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8~9级阵风11~12级,并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汕头市气象台于2022年8月23日9时21分将台风白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根据《汕头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和会商研判的意见,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于8月23日10时00分启动防风IV级应急响应。请各地各部门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按照省、市防台风工作部署,切实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突出强化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关键环节的检查排查,及时消除隐患,重视做好强降雨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防御,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收集上报,全力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


    汕头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

    2022年8月23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