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普法责任清单(2021年)
  • 2021-02-22 08:5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序号

    单位

    普法内容

    普法对象

    普法目标

    具体举措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1.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

    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

       2.党内法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

    处分条例》。

       3.法律法规重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突发事件应对法》《安全生产法》《行政处罚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自然灾害救助条例》《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条例》《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

    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机关单位和社会公

    全面提高社会群众、国家工作人员、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的遵法守法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法治意识和能力,为建设法治政府、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1.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领导干部和机关全体人员学法工作,积极推进机关的建设。

    2.组织5.12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12.4宪法日、禁毒日等宣传活动,推进安全宣传“五进”的宣传。

    3.以案释法,结合行政执法活动开展普法。

    4.利用本市主流媒体、市局微信号、市局网站开展普法宣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