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市应急管理局“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清单
  • 2019-09-10 12:5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序号

    普法责任主体

    普法类型

    普法对象

    普法内容(普及的法律法规)

    载体阵地

    普法方式

    普法节点

    序号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系统内普法

    1.干部职工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矿山安全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

    微信、户外宣传栏、LED屏等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执法人员开展普法学习,采用网上自学、专家讲座、执法培训等多种形式进行普法学习。

    全年

    2.执法人员

    社会面普法

    社会公众

    坚持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在日常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同时,根据自身职能,结合“安全生产月”等特殊时段和节点,开展各类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针对性强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执法过程中普法

    执法对象

    坚持法治宣传和执法办案相结合,主动将法治宣传教育渗透到执法办案的全过程,执法过程中,将相关的法律规定和事实依据,书面或口头告知行政相对人和其他参与人,让行政相对人和其他参与人明白自己的违法行为和应受到的处罚及依法维权救济的途径等。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