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 2024-03-26 09:0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指示要求,3月25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市森防指挥部副总指挥陈斌带队前往潮阳区、潮南区、濠江区督导检查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公安局分管负责同志和属地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图片

      督导组深入潮阳区西胪镇龙仔岭森林防火检查站、西胪镇专职消防队驻地、潮南区成田镇田中央大牙森林防火检查站、濠江区河浦街道河东居委铁鸟山,听取区和镇街贯彻落实省、市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和辖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的汇报,检查督导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和“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措施落实、森林防灭火宣传、林区火源管控、巡山护林、森林火灾处置应急准备等情况。

      图片

      督导组要求,要强化火源管控,优化森林防灭火检查站设置,加强火种检查,把火源挡在山下林外;要深入开展“猎火行动”,严厉打击涉森林火灾违法犯罪,强化案例警示教育,有效震慑违法行为;要加强宣传引导,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扫;要强化火情处置,职能部门和属地镇街按照“打火、清理、看守”相结合的原则,协力处置火情。同时要坚持科学扑救,确保扑火队员和群众安全。

      图片

      图片

      当前我市已进入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时期,市森防办于近日派出7个指导组加强各区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指导,并联合市公安、市自然资源、市民政部门组成4个督导组持续开展全市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督导,督促各地各相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和市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压实各项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森林防灭火工作措施,确保清明节期间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