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召开2024年工贸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 2024-03-25 09:0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3月25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澄海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4年工贸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市级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和精准整治工贸重点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工作进行部署。市应急管理局三级调研员曹海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澄海区造纸和腌制类企业较多、代表性强,将澄海区列为2024年专家指导服务“市级重点县”,对于提升全市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中毒和窒息等风险防控能力具有重要的示范和指导作用。部门安全监管人员和企业主要负责人要认清工贸安全监管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着力强化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全面筑牢我市工贸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图片

      会议强调,要按照《汕头市2024年工贸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工作方案》要求,积极聘请行业专家开展指导服务,进一步增强企业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一线监管执法人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推动企业建立有限空间作业监护人负责制和重大事故隐患自查自改常态化机制。要围绕监护人员配备、履职和关键环节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精准严格执法。

      会议强调,要将工贸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同持续开展精准整治工贸重点企业重大事故隐患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落实。聚焦液氨制冷、粉尘涉爆等高风险领域和有限空间作业、动火作业、外包外租等重点环节,充分发挥专家作用,深入排查整治事故隐患,持续加强“三项岗位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严格执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确保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