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应急管理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 2023-03-20 17:34
  • 来源:汕头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3月20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以及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研究市应急管理局贯彻落实意见。

      图片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

      图片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一要立足我市应急管理改革发展新要求,统筹推进实施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二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深入推进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省安委会65条硬措施及我市68条贯彻落实措施落地,推动各地、各相关单位落实“条块责任”,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同时紧盯工矿商贸、危化品等重点企业,推动各方面把安全发展要求紧密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之中。迅速抓好省安委会2022年度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考核组反馈意见有关隐患问题整改工作。三要统筹做好三防、森防工作。严格落实三防工作责任制,深入推进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做足汛前应急处突准备。做实做细森林防灭火工作,压实各方责任,开展专项督导督查、森林防灭火“五进”宣传等活动,落实应急处置力量,确保春分、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形势总体可控。

      图片

      会议指出,要勇于自我革命,助力我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要强化组织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按原则和规矩办事,不断增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动解决机关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工作纪律等方面问题。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既要严格执法守住底线,又要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指导帮助企业消除隐患、提高安全发展水平。严肃纪律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