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省考核组莅汕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
  • 2023-03-16 17:22
  • 来源:汕头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按照省安委会的工作部署,3月13日至16日,由省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洪声隆任组长的省安委会第五考核巡查组莅汕,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现场问询、访谈座谈、实地核查等方式,对我市2022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进行考核巡查,并先后召开考核巡查汇报会、反馈会。市长曾风保参加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图片

      省考核组对我市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认为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等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较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高位部署安全工作,有效落实风险防范,救援能力不断提升,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落实上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市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同时,省考核组也指出我市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容易发生群体性重大责任事故、影响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关键环节、制约汕头安全生产的瓶颈问题,完善管控机制,编制工作指南,打好重点隐患整治、专项风险评估、风险监测预警、安全源头准入等组合拳,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压紧压实责任,夯实基础建设,加强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能力。

      曾风保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考核组不辞辛苦深入我市各地开展考核巡查工作,帮助我市查漏补缺、固强补弱表示感谢,对省考核巡查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立即整改。他表示,省考核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省考核组的工作要求,从严从细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全面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特别是对省考核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要级级建立台账,举一反三,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坚持防患未然,全面提高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坐在火山口”的危机感,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安全生产和消防基础保障,全力以赴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市领导许宏华、黄海参加有关活动。

       END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