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应急管理局稳步推进全市工贸行业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
  • 2022-07-27 10:42
  • 来源: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7月20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视频推进会议。会后,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会议,总结全市“百日清零行动”阶段性进展,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部署下一阶段主要重点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曾锡洪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工贸企业要在前期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认清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基础台账信息不准确、信息报送不规范、执法力度偏弱等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剖析查找隐患问题,积极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百日清零行动”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企业的安全监管和指导帮扶,督促主要负责人带头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管理人员技能。必要时邀请安全领域专家对企业“把脉问诊”,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风险辨识能力和隐患排查能力,全面完成问题隐患整改。要加强对企业自查整改情况的跟踪督导,并做好“一键通”“粤商通”等系统的推广使用工作。要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网站、电视等媒体作用,加大对“百日清零行动”的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各级应急管理部门领导要带头深入企业一线,督促指导企业认真落实风险辨识管控,坚决消除以各种形态存在的生产安全事故隐患。要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严肃查处执法检查中发现的涉及“粉六条”和“粉尘涉爆十大重大隐患”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提高行政处罚执行率,坚决防止执法检查“宽松软”等问题,坚决完成工贸行业重点整治事项清零任务。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