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应急管理局前往濠江区滨海街道华里社区调研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并开展党建联村共建活动
  • 2022-07-14 17:40
  • 来源: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7月14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曾锡洪带队到滨海街道华里社区就乡村振兴、防灾减灾工作开展调研。

      图片

      图片

      调研组首先实地查看了党建公园、防灾减灾主题公园、社区应急指挥中心,了解社区综合减灾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并举行了“市应急管理局帮扶滨海街道华里社区应急物资交接仪式”,帮扶华里社区乡村振兴应急物资一批;随后,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滨海街道、市驻滨海街道帮扶工作队(以下简称市工作队)、华里社区乡村振兴工作汇报;最后,市应急管理局第一党支部与华里社区党委开展党建联村共建活动,曾锡洪同志为与会党员干部作了“加强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主题党课宣讲。

      图片

      图片

      图片

      曾锡洪局长高度肯定滨海街道、市工作队和华里社区乡村振兴工作和华里社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感谢区委统战部对社区的大力支持,表示每一次到来,都感受到街道和社区的变化提升,每次都有新面貌新亮点,乡村振兴工作局面朝气蓬勃、充满生命力,这是街道和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建强有力队伍,促乡村振兴的最佳体现,做为应急管理部门,能够一起参与到滨海街道、华里社区的乡村振兴工作感到十分高兴和自豪,同时也深感重任在肩,接下来市应急管理局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街道、市工作队和社区的工作开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曾局长指出,尽管滨海街道和华里社区在乡村振兴和综合减灾工作上成效喜人,但绝对不能因此骄傲自满或有所松懈,要针对社区沟渠多、池塘多、有存量老房危房、群众自救互救技能尚不足等问题,继续深入分析存在的不足,切实做好补短板、多宣传、保平安。

      图片

      曾局长强调,一是要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加强安全知识宣传,积极推进安全风险网格化管理,切实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二是宣传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技能。要丰富宣传教育内容、创新宣传活动形式,进一步普及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切实提升群众自防自救能力;三是提升防灾减灾救灾整体实力。要建立和完善基层单位防灾减灾救灾的责任体系,强化网格化管理,统筹应急队伍、落实应急物资、完善避难场所、开展针对性应急演练,切实加强和提升整体应急能力。

      图片

      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四级调研员吴爱雄、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濠江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翁晓霞,滨海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宏东、副书记黄海彬,市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华里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