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全面部署新一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 2022-01-17 17:09
  • 来源: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月17日上午,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市长曾风保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图片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

      图片

      ▲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一是要高站位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举措要坚决,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全力以赴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二是要高标准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突出抓好交通、燃气、消防、文旅、危化品及大型群众性活动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依法依规依纪真刀真枪进行整治。三是要高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责任的落实是抓安全生产的核心和关键,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尽快调整完善人员机构,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齐心协力做到真重视、真落实、真见效。四是要高成效做好监督考核。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大检查和考核力度,共同努力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目前春运已经开始,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春运平安顺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毫不松懈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共同努力守住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确保我市安全防范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市领导许宏华、蔡榕、周昭勇在汕头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