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加强教育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市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助力滨海街道举办专题培训班
  • 2022-01-16 17:08
  • 来源: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市驻濠江区滨海街道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坚持党建引领,以建立驻镇帮扶党建共建机制为契机,在市委组织部等驻镇帮扶成员单位的支持下,推动驻点帮扶的滨海街道举办专题培训班,对街道、社区干部进行轮训,推动基层干部提高能力素质,更好服务乡村振兴。

      图片

      强化党建共建,抓好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队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调研走访中,发现的部分基层干部存在领导能力、政策水平和业务知识有待提高等问题,用好党建共建机制,指导帮扶街道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市委组织部多次到街道实地调研指导,为解决基层干部能力短板弱项问题把脉支招,并争取相关培训经费和培训渠道支持,推动帮扶街道在市委党校举办2期“学党史 提素质 促振兴”专题培训班,每期为期3天,轮训基层干部149名。

      图片

      强化政治教育,提升基层干部政治能力。培训班坚持把提升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作为重要学习内容;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学员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重温革命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围绕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安排“基层党建实务与创新”专题课,帮助参训学员找准党建工作与乡村工作的结合点,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图片

      强化专业培训,促进基层干部担当作为。培训班在课程设置上突出专业性、实用性、实操性,围绕乡村振兴、乡村规划、文明创建、社区综合管理等工作,邀请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明办、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业务骨干,就“新时期乡村振兴形势与任务”“做好新形势下创文工作”“加强农村集体财务管理”“农村土地管理政策解读”等进行授课,帮助基层干部熟悉政策规定,提升业务能力。组织学员到先进村(社区)开展现场教学,结合“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力推动乡村振兴”专题开展分组讨论,邀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就基层工作实践进行分享,与学员互动交流、传授先进经验。

      强化纪律建设,增强基层干部规矩意识。邀请濠江区纪委监委领导讲授“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分析”专题课,以鲜活的案例剖析,教育警示基层干部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的意识,守好规矩、干净做事。从培训纪律抓起,每期培训班都对学员进行纪律提醒,要求学员严格执行培训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考勤纪律、疫情防控、学习培训、安全保密、廉洁自律等各项规定,落实好脱产培训、全程住校等要求。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