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 (2021—2025年)》印发实施
  • 2022-01-13 17:20
  • 来源: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日,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立足汕头市应急管理改革发展新要求,全面总结了我市“十三五”期间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成就,认真分析了“十四五”时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全市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为今后五年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指导依据。

      《规划》提出,要实现应急管理体系改革创新,加强风险防范、监测预警、应急响应等能力建设,到2025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明显增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机制不断健全,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预防控制体系持续完善,应急管理法治保障、科技信息化支撑水平显著提升,基本建成结构完善、布局合理、装备齐全的救援力量体系,基本健全应急管理准军事化管理队伍及保障体系,建设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

      《规划》确定,今后五年全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将全力完成构建“统”与“分”结合的应急组织体系、应对有力的救援力量体系、权威高效的法规预案体系、集中统一的物资保障体系、集约融合的智慧应急体系、出新出彩的安全文化体系、精准监管的安全生产体系、科学严密的灾害防治体系等八项重点任务,加强水上搜救、灾害救助、监管执法等八项能力建设,实施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基础应急队伍建设、应急综合指挥体系升级等八项重大工程,开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新局面。

      《规划》进一步明确,坚持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建立定期研究应急管理工作、定期反馈应急管理问题的常态化机制,推动应急管理与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同规划、同部署、同实施。加强组织领导、加大保障投入、注重协调衔接、强化评估考核,确保规划各项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工程如期完成,为我市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