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深刻吸取省内外突发事件教训分析研判部署当前安全防范工作
  • 2022-01-11 17:19
  • 来源: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月10日,全省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当前安全形势分析研判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全市岁末年初特别是春运、春节、冬奥会期间有关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全力以赴确保当前我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市安委办、应急管理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安全防范形势总体稳定,但全市安全防范任务艰巨,各类突发事件时有发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底线思维,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以顶格的标准、满格的状态、真格的措施狠抓安全防范工作,做到对本地区、本系统安全风险隐患底数清、情况明,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会议要求,要深入实施《汕头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落实各级各部门突出整治用气环境风险隐患,突出整治用气设备风险隐患,突出整治用气人员风险隐患,突出整治人员安全用气常识缺乏,切实提高燃气安全使用水平。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抓好道路交通、消防、旅游、建筑施工、水上交通、渔业船舶、消防、铁路运输、电力、水利、民爆器材、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要加强各项森林防火工作,加强极寒天气和冰冻等灾害的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加强各项抗旱保供水工作,加强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

      会议指出,要加强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深入开展涉氨制冷、有限空间、粉尘涉爆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强化工、医药、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认真贯彻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和刑法修正案(十一)。要高度重视岁末年初的安全值班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准确做好灾害事故的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