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省防总联合工作组莅临我市开展防旱保供水调研指导工作
  • 2022-01-06 16:18
  • 来源: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月5日至6日,省防总联合工作第一组莅临汕头市调研指导防旱保供水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许宏华,市政府办公室一级调研员陈基平,市应急管理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及有关区县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

      6日上午,省防总联合工作组一行先实地察看潮阳区三洲榕南干渠抗旱应急饮水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方案和建设状况;接着前往潮南区秋风岭水库,检查库区蓄水情况和防旱抗旱工作措施落实情况;随后深入居民区,了解群众用水实际,听取群众用水情况反馈;最后在潮南区人民政府召开座谈会,省防总联合工作组听取了当前我市防旱抗旱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并深入与应急管理、水务和农业农村等部门就应急供水水利工程建设、农业抗旱和防旱抗旱工作等情况进行探讨交流。

      图片

      图片

      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了解,省防总联合工作组充分肯定了我市防旱保供水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汕头市在防旱抗旱工作上能掌握旱情形势,结合实际情况,通过修建应急抗旱水利工程、提前做好水账和采取“供三保三”等措施,确保全市饮用水秩序正常。同时,省防总联合工作组指出要充分认清春节期间防旱抗旱严峻形势,把春节期间防旱保供水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

      图片

      省防总联合工作组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加快、加紧三洲榕南干渠抗旱应急饮水工程后续的建设进度,在保证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全面、稳定通水;要重点保障春节期间群众供水安全,加强供水管道的检修,并采取消防车送水等临时性有效措施保障地势较高缺水地区饮用水;要动态研判和关注防旱抗旱形势,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调整工作方案,确保群众饮用水秩序正常。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